2007/06/02

挑水

水一直是個很大的問題!

今天的時間比較充份,
五金行買了
工作手套一打 $50
最大支的澆花器 $110
(想來我以前買的中支澆花器,五金量販給我的反而被貴到)

帶家裡把水桶塞進登山背包
竟然剛剛好,那就拿來挑水吧
把前陽台的西瓜蕃茄九層塔和香茅全收了
後陽台的蔥也收了,小心翼翼的往地裡出發

挑水和翻土挑一個,老爸果然選翻土

到地裡沒多久,我預期中的事發生了,
種隔壁果然跑來昂聲。
在我隨便的曉以大義之後
原來單字一個梅。說穿了,
不過就是陌生人效應咩~

開使挑水,挑丫挑,挑丫挑
疑六點多了還沒看到王媽~
打電話去罵一下~~~
"你不是說要來載我,等那麼久了...."
(糟了~被昂聲後忘了這事)
"沒啦,我看日頭太大,晚一點比較涼快咩"
"等會就到了..."

然後王媽今天帶著綠豆湯鋤頭明日葉水瓢地瓜葉...
到了地裡,"吃綠豆湯丫"
我又喝道"工作都沒作,喝什麼綠豆湯丫...." (真爽~)

然後我又接著挑丫挑~ 我猜大水桶是120公升,我背的是20公升
到第5趟時,老爸開始把我帶的全種好在澆水了~
一下子就剩半桶不到
於是地裡又多了西瓜、蕃茄、九層塔、香茅、蔥

我又幾續挑丫挑~挑丫挑,應該十趟有了吧今天
水勉強到高水位。天也黑了。

王媽只種了三顆明日葉
(才~~~~~三顆!!!!還嘲笑我種六顆蔥~~~笑回去!哈哈哈~)
地瓜葉就先泡水明天再種吧!
於是地裡又多了王媽的明日葉

東西收一收,喝綠豆湯(渣吃不到)回家!
又過了一天。挑水挑的全身都濕透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