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6/10

木瓜

6/9 沒有點心,晚餐是炒麵。

星期六,全速全進,早上六點半出門,先去711繳費領書。接著打算到五金行,買草刀砍刀,結果沒開。再接著打算到菜籽店買種子,也是沒開(是你們太懶惰,還是偶太早了嗎?)。

七點不到,一個人到地裡。東看看,西看看,要做什麼好呢?(主要還是沒有東西種咩~ 唉!),全力開挖好了。在王媽菜壠的右邊,全面開挖第三條。圓鍬愈用愈順手。

挖丫挖,挖丫挖。蚊子真是又多又兇,我一定要解決掉蚊子的藏身處。打電話給小王借草刀....語音信箱,打家裡....爸爸去上班了,哇咧這是什麼情況? 扣王媽好了...疑?先通後斷再電話中...打家裡...我媽到樓下上班了,哇咧這是什麼情況? 一模一樣。一個人在地裡默默的挖丫挖,時而大雨。真是寂寞,再扣秀文...睡覺中...。再扣王媽借刀子(什麼? 本來就有一隻柴刀藏樹下,好好好,我知道了。),第三壠就挖到靠近大水桶的地方暫時為止。已經快虛脫了,換的別的花樣看看會不會比較不會那麼累。

在又悶又濕又熱蚊子又密集的草叢裡,我這隻城市鄉巴佬拿著柴刀亂砍一通,根本不得要領,被牧草困住,久久毫無進度,蚊子往臉上頸上的攻擊,密如雨下。正在痛苦萬分的時候想起登山時羅大哥開路的方法,隱約好像如此這般那樣。先試試吧,聊勝於無,經過不知多久,終於開到水溝旁,又更久更久,才打通整條水溝旁的牧草和雜草,清通人為的淤積(不知道誰疊磚頭在此),消滅臭水來源,以後蚊子應該也許希望多少加減少一點吧。然後又開一條路回到地裡(原本打算清掉所有的草叢,以我目前的能力實在太天真,只好先弄條兩條路安慰安慰自己)。結束今日的草叢大作戰。還是挖壠輕鬆點。

看看王媽的第二壠,真是的,好吧,我就把它全部挖通好了,順便把所有的水溝全部接通以利排水(此時仍在下大雨,除了兩個水坑是滿出來的之外,地勢稍低的地方也在積水中,有的水溝卻沒水,地的水平真得好好想個辦法來處理處理),挖完之後覺得腰簡直就不能動了,不是快掛了,是已經掛了。雖說早上告訴秀文整天都會在地裡。先收工回家休息好了,不行了。看看手機時間,什麼! 下午1點多了。連續6小時沒休息,難怪這麼累。快速回家洗澡(中午不在家所以老爸沒煮)樓下吃肉燥飯肉絲麵上樓準備睡覺。

不到五分鐘,手機響了,是王媽和小王,嘰哩咕哩之後,要我馬上到地去,"馬上?" 唉~ 阮是歹命耶~ 做事人~ 揉著睡眼,開車起程到地裡。一分鐘二分鐘三分鐘四分鐘五分鐘,快被蚊子叮死了怎麼還是沒半個人。扣.....什麼,還沒出門....ooxx。好一會才出現王家三人。另外雨已經停了,水坑的水不但沒滿,還稍稍下降了水位。看來沒有每天下雨補充的話,早晚都會滲光。

接著又是鐵齒來鐵齒去的,白白的把水桶的水倒掉,幻想能夠拔開那四個水桶,結果當然白忙一場。什麼都沒有得種的情況下,還是我和小王來去菜籽店買點籽來種吧。於是我買了應菜荇菜和木瓜,小王本想買南瓜已經過時,最後買了兩顆蒲瓜。我把木瓜種在水溝旁開出那二條路的高壠上。小王則種在最西邊的頭尾。我把二個菜壠隨便弄一弄種子隨便撒一撒,就完成應菜點荇菜的種植了(其實偶也是第一次種菜,對不對也不知道)。

總之,早上太累了,下午沒什麼鬥志。所以就去井水旁清洗清洗準備撈跑了。小王則同時開挖第四壠,看我清洗完,時間也差不多五點,他也不玩要去清洗回家了。(疑,王媽整天到底在幹嘛?) 洗好久,蚊子好認真,一刻的不放過我,五分鐘後我躲到車上去避蚊子。

等丫等,等丫等,怎麼這麼久,在玩水嗎? 這時地裡突然出現一位早該出現的人在對我揮手----秀文。這小子大夥都下班了才來---吃晚餐哦。果不其然,王媽請我們去家裡吃炒麵。於是在半夢半醒之間(真的累到),吃吃喝喝又過了愉快的一天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