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6/24

好像是它(變側異腹胡蜂 Parapoliybia varia)
又好像它(黃長腳蜂 Polistes rothneyi )
以上資料引用自六足王國

6/20,21只有傍晚去澆澆水而己,晚點到的話老爸已經澆過就省了。
6/22到桃園農改場參觀(混在漂鳥的藍鵲營裡)
6/23以除草為主
6/24繼續除草。
重點在早上除草的時候,想把桑樹上的藤完全清乾淨。
除了砍砍之外免不了拉扯一翻。就是在某一次拉扯的時候。
我的左臉頰瞬間被像天牛或金龜子那麼大的昆蟲撞了一下,
先是嚇一跳,不以為意,慢慢地感覺好像被鞭到似的。
這時,我才後知後覺的被我旁邊的蜜蜂嚇到。
往後跳了幾步遠離桑樹(降算慢幾拍?)

冷靜之後,仔細觀察桑樹,就在最高的地方有一個拳頭大蜂巢和很多蜜蜂。
這些蜂會不會和我一樣太後知後覺了丫? 我拉了多少下,最後才有一隻攻擊我?_?
我試探著用草刀輕砍樹稍尾的草藤,沒有蜂要理我....,但是偶而有幾隻會繞著我飛
我不敢大意的馬上往後跳。試了幾次之後,我確定這些蜂的攻擊性不大。除非,
你弄到他的巢(比如一直扯連到樹頂稍的藤之類的)。

不理它們嗎? 但是我降就不能清理桑樹了丫?( 再不清桑樹恐怕就要完全就草藤勒死了)
最後拿起手機,撥了119。
消:消防隊你好。
我:請問可以申請摘除蜂巢嗎?
消:可以丫,可以判斷是虎頭蜂嗎?
我:不知道耶?如果判斷?
消:你看一下蜂巢的形狀,虎頭蜂是整個包起來,只有一個出入口。
我:我看看,長得有點蓮蓬頭耶,有一頭拳頭大。
消:那應該不是虎頭蜂。
  白天蜜蜂都在外面,晚上摘除比較好。晚上摘除好嗎?
我:好的,請先與我聮絡,電話0936xxxxxx

左臉頰一直覺得腫,摸一摸卻也沒比右臉頰大,心理作用吧。
忽然消防隊又打電話給我,已派員出動了.......(不是晚上才能一網打盡嗎?)

11:40日正當中,奇怪,消防隊就在隔壁條路而己,站了十分鐘了還不來?
過了n久,來了一台小小台的消防車,我向車子招手。停車,下來了兩位替代役
手拿一罐WD40(.....這)

總之,替代役也搞不清楚什麼蜂,用WD40對準蜂巢,用打火機點燃。
轟一下,所有的蜂都被燒中落地。有的沒死,但已無翅膀。然後再借
用我的草刀將蜂巢打下後。收工回家。替:可能是黃蜂,帶一隻回去查看看。

果不其然,接下來我繼續清理的時候,好幾隻要回巢的蜂,找不到巢還會繞著我
飛,我當然是迅速的用斗笠擋住並且往後跳。算了12:30太熱了回家吃飯去。

下午四點:往地的半途,路過我媽那塊。遇上我媽,就拿了不了蔥頭移植。
於是我種了大約二排的大蔥。王媽來了,拿了大溪買的一些苗,可是不知道
是啥?(喂~王媽,你買東西都不問這是啥的哦?)和一顆佛手瓜。
後來經旁邊的耆老說,一種是菜豆,另一種應該不是菜。

所以今日新植項目為:佛手瓜、菜豆、不知名的不是菜、大蔥。
以上寫太久了,想睡了,收工。

沒有留言: